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市直、区县老干部工作

法治关爱 护航成长 ——相山区关工委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1600313344553649.png 

为切实加强青少年法制教育,推动青少年“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9月16日下午,相山区关工委在淮北市第四中学开展“法治关爱 护航成长”主题教育活动,邀请相山区“五老”志愿者朱建钊同志为七、八年级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法制教育课。

1600313411306840.png

朱健钊同志多年来办理民事、刑事、行政等各类型案件,积累了丰富的办案经验。课堂上,他用10多个生活中真实发生的青少年违法犯罪案例,结合法理、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以案说法,以案释法,向学生们讲解了什么是法律、法律在日常生活中的作用、列举青少年容易出现的违法犯罪行为,分析青少年存在的不良行为最终导致犯罪的后果,引导学生们了解与自身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切实增强法制观念,树立起遵纪守法、预防犯罪、加强自我保护意识,不断提高自我防护能力,自觉抵制各种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

此次送法进校园活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起到预防和减少少年儿童犯罪,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作用。相山区关工委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常态化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网站首页 | 机构职能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调研交流 | 关于工作 | 老年教育 | 市直、区县老干部工作 | 学习园地 |
版权所有:淮北市委老干部局   地址:淮北市相山区
技术支持:智凡网络 邮编:235000
皖ICP备130031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