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淮北市委老干部局举办全市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系统培训班


微信图片_20200921151458.jpg

9月18日,淮北市委老干部局举办全市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系统培训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许秀霞作开班动员讲话。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李广莉主持培训班。省联通公司技术支撑经理翟增硕作讲解培训,并现场解答系统操作使用相关问题。市委老干部局市级管理员、各县区和市直单位系统管理员、市委老干部局和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共140余人参加培训班。

IMG_8287.JPG

许秀霞指出,淮北市委老干部局领导高度重视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系统的使用和推广工作,把管好用好服务管理系统作为推进老干部工作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抓手。至目前,已完成全市各单位组织结构树设置、管理员授权等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921151451.jpg

为更好地在全市老干部及老干部工作者中宣传推广使用服务管理系统,许秀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深刻认识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系统建设的重要意义。贯彻落实落实中组部老干部工作信息化要求,学深学透、快速优质地完成好市服务管理系统建设、使用和推广工作,打造“互联网+党建+服务+管理”的老干部工作信息平台,切实提高老干部工作质量,让广大离退休干部足不出户实现“指尖上的新闻”“指尖上的党建”“指尖上的学习”“指尖上的服务”,在信息化条件下,享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二是高标准完成服务管理系统建设的工作任务。做到功能架构“明”数据录入“准”、信息把关“严”、推广运用“全”。按照“分权分域”原则,对本级及下级单位组织架构、功能版块维护牵头负责,做好更新并指导下级部门做好系统建设,扎实做好前期人员信息的收集录入工作,确保信息真实完备信息发布按照“谁录入谁管理、谁发布谁负责”的原则,做到分级把关、层层负责。通过集中录入信息、集中培训、上门辅导等形式,不断提高手机APP安装使用率。

三是确保服务管理系统培训取得实效。各单位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主动与同级组织、人社部门对接,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使服务管理系统建设成为系统性、延续性、整体性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921151438.jpg

培训班上,省联通公司技术支撑经理翟增硕作讲解培训,用理论学习和交流答疑的形式,从系统信息安全操作指引、系统操作培训指导、系统常规性配置和系统日常运维监控等方面,为与会同志做了很好的技术辅导。与会同志通过系统理论学习和交流答疑,进一步掌握系统的使用技能,增强用好管好服务管理系统本领。

 


网站首页 | 机构职能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调研交流 | 关于工作 | 老年教育 | 市直、区县老干部工作 | 学习园地 |
版权所有:淮北市委老干部局   地址:淮北市相山区
技术支持:智凡网络 邮编:235000
皖ICP备130031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