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淮北市举办“战役”里的银辉先锋先进事迹报告会暨“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1016日,淮北市委组织部、市委老干部局在相山公园开放式党校举办“战役”里的银辉先锋先进事迹报告会暨“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李广莉主持报告会。市委组织部、市委老干部局、市直机关工委、市文明办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县区老干部局局长,市直各单位老干部科长,老干部代表、银辉先锋代表、银辉志愿者代表、老年大学学员代表、市民共一百六十余人参加报告会,共同聆听“战役”里的银辉先锋先进事迹宣讲,学习老党员的先进事迹,感受离退休干部“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革命本色和高尚情怀,进一步坚定初心,激发离退休干部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1603076245232224.png

活动中,老干部科科长刘贺作《突出党建引领 桑榆未晚更生辉》党课报告,银辉先锋代表王长安、徐敬平、雷云、张学顺作先进事迹报告。

1603076615381588.png  1603076937809678.png

2020年初,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市委老干部局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上来,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压实责任,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全市老干部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全市老干部积极响应,为抗击疫情发挥余热,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线。市市场监管局退休干部王长安和杜集区退休干部徐敬平等一大批老同志在抗疫前沿永葆初心本色,展示了共产党人的抗疫决心和担当。

1603076981970318.png

1603077029765655.png

为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市委老干部局积极响应市委号召,组建“银辉志愿服务队”、“老干部先锋服务队”,组织老干部投入“同心共建文明城、志愿服务我先行”活动中,引领全市广大退休干部为文明城市创建奉献余热。相山区退休干部雷云和烈山区退休干部张学顺等一大批老同志在文明创建中争当银辉先锋,投身志愿服务,发挥余热,汇聚正能量, 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初心使命的矢志不渝、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

image.png

淮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许秀霞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根据新时期老干部工作的要求,市委老干部局确立了“聚力银辉添彩、选树银辉先锋、打造银辉乐园”新时代的老干部工作主题,持续开展“转型崛起.银辉添彩”五个一正能量活动,发挥老干部在建设淮北高质量转型崛起中的作用,开展示范党支部创建活动,选树表彰银辉先锋,加强老干部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服务管理,加强老干部阵地建设,打造“银辉乐园”。特别是近期出台的淮北市干部荣退制度,规范退休程序,实行退休干部向社区报到,推动老干部工作向社区延伸,深化家庭党校建设,探索建立离退休干部党建共享基地、老党员驿站,聚焦老干部作用向社区发挥,引领老党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鼓舞和带动身边更多的人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开展银辉先锋先进事迹报告会活动,就是要树立先进典型,凝聚正能量,继续号召广大离退休老干部发挥银辉先锋模范作用,让银辉为党旗增辉,为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加快淮北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在活动现场,淮北市老年大学艺术团表演了合唱《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黄梅大鼓《淮北赞》等红色节目,受到了广大市民的热烈欢迎。


网站首页 | 机构职能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调研交流 | 关于工作 | 老年教育 | 市直、区县老干部工作 | 学习园地 |
版权所有:淮北市委老干部局   地址:淮北市相山区
技术支持:智凡网络 邮编:235000
皖ICP备130031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