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我市为4对军休干部夫妻举办金婚庆典 携手五十载 共谱军旅情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这句常被年轻情侣们挂在嘴边的誓言,用以形容历经风雨、伉俪情深的金婚军休干部更为深刻。10月20日上午11时18分左右,我市首届军休干部金婚庆典在曼哈顿国际酒店启动。接受献花,走红毯、切蛋糕,4对军休干部夫妻共同纪念曾经走过的50年光阴。

    参加庆典活动的金婚夫妇中,年龄最大的已有85岁,婚龄最长的已相伴56年。当他们身着盛装、携手登上舞台时,虽显步履蹒跚,但仍挺拔身姿。牵手同行的老两口紧紧握着彼此的手,相互搀扶,如同他们携手走过的50多年人生路。

    “十三四岁订婚时还没见过她的面,新婚当天我就入伍当兵了。在部队我勤练本领、保家卫国,好几年都不沾家,全靠她照顾父母和家庭。”伴随着大屏幕上播出的年轻时照片和为庆祝金婚拍摄的婚妙照,刘铁生深情回顾与老伴师桂芝相识、相知、相濡如沫的人生历程。“你辛苦了,我永远爱你!”一句深情告白,让老伴湿了眼眶。

    与同为校友的妻子自由恋爱成婚,由学长升级“家长”;在生产基地的草棚里结婚,自家的小窝曾一度被大风刮倒;亲眼目睹着身负重伤的战友手持喷火武器爬向碉堡消灭敌人,为战斗胜利无畏出击……现场互动中,老人们讲起峥嵘岁月里可歌可泣的经历,咀嚼细水长流的深情厚意。专门赶到现场的亲人朋友纷纷拿出手机和相机,纪录这值得珍藏的瞬间。

    军营里见证了军休干部激情燃烧的岁月,也留下与家人离别、对爱人愧疚的遗憾。市军休所负责同志介绍,为弥补老人年轻时的遗憾,庆典之前,他们特意组织老人精心拍摄婚纱照、制作短视频,当天的庆典上,老人们分别身着军装和洁白婚妙,悉心妆扮,走上红毯。深情凝望间,眼中仍是那个最帅最美的他(她)。

    “读书未进大学门,当兵无需做将军。喜得贤妻相厮守,金婚过后白金婚。”80岁的李必范将一首打油诗献给挚爱的妻子。“有了党和政府的关怀,我们的晚年生活幸福安康,还要一起至少再走20年!”




网站首页 | 机构职能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调研交流 | 关于工作 | 老年教育 | 市直、区县老干部工作 | 学习园地 |
版权所有:淮北市委老干部局   地址:淮北市相山区
技术支持:智凡网络 邮编:235000
皖ICP备130031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