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关心关爱退休干部,淮北市推出“干部光荣退休”举措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弘扬我党注重党内关怀的政治优势和优良传统,增强干部退休的荣誉感、仪式感、归属感,突出党建引领,引导广大老干部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继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市委组织部、市委老干部局在充分调研和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制订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干部光荣退休工作的通知》(淮老〔202035号)。该制度从“安排专题谈话、举办光荣退休仪式、做好服务衔接、落实社区报到制度、开展研习培训、引导发挥作用、加强纪律教育、共享发展成果”等八个方面对做好干部光荣退休工作作出了具体规定。

举办光荣退休仪式。采取专题座谈会、重温入党誓词、颁发退休证书、结合工会有关政策赠送纪念品等多种形式,肯定和褒奖退休干部爱岗敬业、担当奉献的精神充分体现党组织对广大干部的关怀和关爱,为干部退休营造了浓厚仪式感;落实社区报到制度各地各单位按照“三不变” (组织关系、服务管理、待遇落实不变)的原则,鼓励引导新退休干部主动融入社区,实行“双重管理”,接受“双向服务”同时要求社区成立老党员驿站,统筹安排好退休干部参与社区党建和志愿服务的认领工作引导发挥作用。鼓励引导退休干部遵照自觉自愿、量力而行原则积极加入“银辉人才资源库”,参加“银辉添彩”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引导退休干部在党建指导、政策宣讲、法制宣传、矛盾化解、参与社会治理、培育和传承优良家风等领域传递真善美,释放正能量加强纪律教育。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通过开展过政治生日、红色教学、警示教育等专题教育活动,组织引导退休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退休干部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保护他们为党和人民事业发挥正能量的政治热情,继续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加快淮北高质量转型发展再立新功。


网站首页 | 机构职能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调研交流 | 关于工作 | 老年教育 | 市直、区县老干部工作 | 学习园地 |
版权所有:淮北市委老干部局   地址:淮北市相山区
技术支持:智凡网络 邮编:235000
皖ICP备130031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