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致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及老干部工作者 倡议书

 

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及老干部工作者: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流行加速,多国出现新冠病毒新变种,我国本土疫情也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为降低各类传染病发生风险,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大家度过一个安全健康祥和的春节,市委老干部局向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及老干部工作者发出倡议:

 一、树牢风险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及老干部工作者要坚决贯彻和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时刻树牢防范意识,谨防麻痹思想,做好个人防护。要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一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报告旅居史及人员接触情况,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早隔离。

二、提倡本地过节,合理安排出行。积极响应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安排,春节期间尽量不安排走亲访友、不到外地旅游休假。老同志要主动婉拒亲友来访。如确需外出,出行前请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避免前往高中风险地区,外出前务必到所在社区或原单位备;外出期间全程佩戴口罩和时刻保持卫生,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相关症状应立即终止旅行,并前往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三、减少人员聚集,适度从简过节。春节团聚是所有人一年的期盼,但为了降低传染风险,保护自己和家人,请老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暂停参加大型宴会、聚会、年会等活动,不前往人员密集或封闭的区域和场所,主动减少聚会聚餐等集聚性活动,提倡个人家庭聚会控制在10人以下。提倡网络、微信、电话拜年,从简过节。

四、保持健康生活,做好科学防控。科学合理膳食倡导公筷公勺,适当户外运动,保充足睡眠;储存和加工食物时生熟分开、及时清洗,减少接触生鱼生肉等食品原料,食物烧熟煮透;家庭住所坚持勤通风、勤消毒、勤打扫

    五、保持良好心态、积极传递正能量。广大离退休干部要继续发挥自身威望优势、经验优势,持续为新冠疫情防控增添正能量。保持良好心态,树立战胜疫情信心,不信谣、不传谣,带动子女、家人亲友等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继续为维护大局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六、勇于担当作为,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市老干部工作部门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实时掌握本地本单位工作人员和老同志情况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积极宣传科学防控知识,提醒工作人员和老同志们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全市各级老年大学和老干部活动中心继续暂停开放,涉及老同志的集体活动坚持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必须举办的须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严格履行审批报备手续,切实做好科学防护希望广大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带头积极响应倡议,带头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珍惜我们已经取得的防疫防控成绩,共同守护好我们的健康生活和美好未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指挥下,全市上下同舟共济、科学防治、担当作为,我们一定能再次取得新冠疫情防控的新胜利。

 最后,衷心祝愿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及老干部工作者身体健康、阖家幸福,春节快乐!

 


网站首页 | 机构职能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调研交流 | 关于工作 | 老年教育 | 市直、区县老干部工作 | 学习园地 |
版权所有:淮北市委老干部局   地址:淮北市相山区
技术支持:智凡网络 邮编:235000
皖ICP备130031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