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市直、区县老干部工作

双龙矿退休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不开空车


切实上好“三堂课”

双龙矿退休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不开空车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矿山集街道双龙矿退休党总支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按照街道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安排,优化学习教育形式,通过上好“三堂课”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质效。

丰富形式深入学,上好“不忘初心”党性课。该总支书记组织十个支部退休老党员赴小朱庄烈士陵园开展祭奠活动,以祭奠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讲述小朱庄战役等形式,接受革命历史教育、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打造“移动课堂”,成立宣讲志愿服务队,进社区、下厂房、工人村,到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家里开展党史宣讲、送学上门等活动,以喜闻乐见的方式长期强化党史教育,让党员群众们与历史人物、历史故事、历史精神产生共情共鸣,积极营造老有所学、老有所为的学习氛围,大力提高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与实效性。

联系实际贯通学,上好“锤炼本领”理论课。发放党史相关学习教育书籍共计1000余本,采取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依托矿山集街道先锋网的“党史百年·天天读”专题专栏、学习强国、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等平台进行学习,增强退休党员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真懂会用。

搭建平台实践学,上好“为民服务”必修课。该总支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总支建立帮扶联系制度,规定每名总支委员联系2名困难党员,支部委员联系3名困难党员,对生活困难、患病住院等特殊情况的党员及时给予帮助。成立“五老安全服务队”深入矿区生产一线,现场进行安全案例分析,让工人们提高自我防护意识。近期,党总支全力配合杜集区残联举办残疾人中式面点技能培训班,宣传召集了辖区内40多名残疾人,主动提供党员活动室为残疾朋友做好培训服务,进一步激发残疾人朋友克服困难、干事创业的干劲,受到残疾人朋友和培训老师的一致好评。

网站首页 | 机构职能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调研交流 | 关于工作 | 老年教育 | 市直、区县老干部工作 | 学习园地 |
版权所有:淮北市委老干部局   地址:淮北市相山区
技术支持:智凡网络 邮编:235000
皖ICP备130031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