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围绕“五大”要求、“六破六立”,市委老干部局开展大讨论活动


8月21日下午,淮北市委老干部局开展围绕“五大”要求、“六破六立”大讨论座谈会全体在职人员参与座谈,并围绕“五大”要求、“六破六立”及“如何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作研讨发言。

0821五大要求六破六立讨论会_调整大小.jpg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安徽省扎实推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大会的会议精神。把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作为重中之重,提高工作站位,扛起政治责任,锚定“一极三区一高地”战略定位,突出思想观念全面融入、体制机制创新突破、区域板块深度链接,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实的工作举措抓好落实,以“上进生”的奋斗姿态创造性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立意识、立胆识、立制度、立纪规、立举措、强调研,“五个方面”下手抓好大讨论活动。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将大讨论活动与主题教育一体推进、走深走实,争当“全省老干部工作第一方阵排头兵”二是坚持领导带头,压实工作责任,积极收集整理干部职工和广大离退休干部提出的“金点子”,为淮北发展献计出力;三是做到全员参与,全体党员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老干部工作摆进去,积极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建设“五宜”幸福城市凝心聚力;四是紧盯目标定位,锚定“一极三区一高地”战略定位,真抓实干,奋勇争先;五是紧扣活动主题,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强化政治引领,突出作用发挥,创新服务管理,推动老干部工作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局。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下好“五个功夫”。一要在学习研讨上下功夫,既要学理论知识,也要学业务知识,既要学大政方针,也要学历史人文,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二要在查找问题上下功夫,在全局开展“我与先进比高低”主题活动,对标长三角地区和省内先进地市查不足、补短板,制定个人行动方案;三要在创先争优上下功夫,不能满足于“过得去”,要有“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的工作精神,扬优势、锻长板、补短板,创造性推动老干部工作开展;四要在成果转化上下功夫,以严的作风、实的举措、优的成效,全面抓好大讨论活动,切实增强老干部获得感,增强老干部工作者的荣誉感;五要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对大讨论活动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从体制机制上破解痛点问题,确保形成的长效机制立得住、落得实、行得远。


网站首页 | 机构职能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调研交流 | 关于工作 | 老年教育 | 市直、区县老干部工作 | 学习园地 |
版权所有:淮北市委老干部局   地址:淮北市相山区
技术支持:智凡网络 邮编:235000
皖ICP备130031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