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市委老干部局多措并举推动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

 

 

为深入落实中组部和省委老干部局关于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的部署要求,市委老干部局立足实际,采取高位谋划、全域推进、上下联动等多种方式,推广“互联网+党建+服务+管理”的老干部工作信息平台建设,切实提升全市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质效。

高位谋划,层层压实。市委老干部局将信息化建设作为“三化”建设的首要任务,长期抓,抓长期。同重点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领导班子成员牵头,带领科室负责人划区包片负责各县(区)和市直各单位建设情况,在微信群定期汇总和通报各单位和区县工作开展情况,总结交流先进经验,并对落实不力的单位进行通报,积极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全域推进,系统落实。市委老干部局分三个工作组对市直重点单位和各县区开展了30余次调研,全面摸排全市信息化建设情况。将宣传工作与业务活动有机结合,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摆放宣传展板、现场演示操作等方式进行推广,增加离退休干部群体对于信息化工作的知晓率。并与市直各单位、县区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等重点单位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进行联动,由各党支部具体负责本单位老干部信息化推动情况。

线上线下,全面覆盖。依托“离退休干部工作”“安徽老干部”“淮北市老干部工作”“濉溪老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打造网络宣传矩阵,将二维码、关注流程图发送到微信群内实现“线上引”,将线上教育作为离退休干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的主要渠道,做好微信公众号等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平台的推广宣传。通过各级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室“线下推”,开设智能手机培训班,帮助他们跨越数字鸿沟,享有更好的数字生活。对于行动不便的老同志提供“送上门”,在全市范围开展送学上门服务,结合日常走访慰问为老同志讲解手机使用操作方法,进一步提高老同志线上学习的覆盖面。当前我市对中组部“离退休干部工作”公众号的老干部关注率位居全省前列,“淮北市老干部工作”公众号2023年总用户数提升近5000人。

 

网站首页 | 机构职能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调研交流 | 关于工作 | 老年教育 | 市直、区县老干部工作 | 学习园地 |
版权所有:淮北市委老干部局   地址:淮北市相山区
技术支持:智凡网络 邮编:235000
皖ICP备130031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