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关工工作

市中院关工委老同志冒雨送法进学校

 

    5月29日,临近“六·一”儿童节, 市中院关工委的老同志们继续发挥余热,冒雨深入到市第二实验小学开展法律知识讲座,这堂特殊的法制课以预防青少年犯罪为主题,让师生们受益匪浅。

    课堂上,现年72岁的退休法官朱宗奎(原市中院民一庭庭长、正县级审判员)结合他在法院审理过的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师生们介绍了什么是违法、什么是犯罪、什么样的年龄算是达到犯罪年龄、违法犯罪要受到什么处罚等。

    他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内容,教育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不仅要时时规范自己的行为,不做违法犯罪的事情,还要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和他人的合法权利,当个遵纪守法的公民。

    同学们表示,朱爷爷说的这些真实案例很有警示意义。这些案例不仅使他们进一步提高了法律意识,还增强了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

    这堂法制课结束时,校方负责人表示,希望市中院今后能多举办此类法制进校园活动,提高师生们的法律意识,优化校园环境,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市中院离退休工作处:李忠

网站首页 | 机构职能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调研交流 | 关于工作 | 老年教育 | 市直、区县老干部工作 | 学习园地 |
版权所有:淮北市委老干部局   地址:淮北市相山区
技术支持:智凡网络 邮编:235000
皖ICP备130031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