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老年教育->>健康养生

B族维生素可预防动脉硬化

 

    猪肉、牛肉、羊肉、鸡肉含有丰富蛋白质。蛋白质摄入人体后,分解产生甲硫氨酸,甲硫氨酸进一步分解,产生同型半胱胺酸。

  正常人体内普遍存在同型半胱胺酸,可是每当含量超过正常范围时,就会促使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氧化,使血管内壁增厚。同时还会增加血小板的黏附性,诱发血栓形成。不仅如此,同型半胱胺酸还会直接刺激动脉平滑肌,导致动脉粥样硬化、血管腔变窄,严重时导致心肌梗死、中风等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现代医学研究发现,维生素B6、维生素B1和叶酸能调控同型半胱胺酸,使同型半胱胺酸维持正常水平,达到保护血管的目的,起到预防冠心病和中风的作用。

  维生素B6、维生素B1和叶酸普遍存在于粗粮、全麦食品以及绿叶蔬菜和水果中。一日三餐是维生素B6、维生素B1和叶酸的主要来源。如果食用的米面碾得太白、太精,B族维生素就会丢失得很多,因此,除了改变吃精、白米和不良饮食习惯外,还应额外补充多种维生素,以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发展。

 

网站首页 | 机构职能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调研交流 | 关于工作 | 老年教育 | 市直、区县老干部工作 | 学习园地 |
版权所有:淮北市委老干部局   地址:淮北市相山区
技术支持:智凡网络 邮编:235000
皖ICP备130031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