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市直、区县老干部工作

杜集区老年大学请医学专家讲解心脑血管病保健知识

 

    11月13日上午,杜集区委老干部局和杜集区科协联合邀请淮北市名医、市中医院大内科兼脑病科主任中医师唐世球到杜集区老年大学讲解心脑血管病预防保健知识。我区50余名离退休干部聆听了专家的讲座,这是我区普及科普知识、服务于民、惠及民生,是区委区政府关心离退休干部、落实老干部待遇的又一积极举措。

    唐世球主任中医师从七个方面为老年大学的学员们讲解了老年心脑血管病预防保健养生常识:一、高血压;二、高血脂;三、糖尿病;四、保护心脑血管必须戒烟;五、适当运动常可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六、调理膳食保护心脑血管;七、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贵在坚持。

    唐世球主任中医师告诫老年大学的学员们要积极杜绝一切不良习惯,如吸烟、酗酒、饮食无度、好逸恶劳等等。既要加强身体锻炼,还有注意精神心理卫生。常测血压,常量体重,预防肥胖。长期坚持预防保健可以减少心脑血管疾病。

    此次讲座受到了老年大学所有老同志的欢迎和称赞。

                                                                                            (杜集区委老干部局)

网站首页 | 机构职能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调研交流 | 关于工作 | 老年教育 | 市直、区县老干部工作 | 学习园地 |
版权所有:淮北市委老干部局   地址:淮北市相山区
技术支持:智凡网络 邮编:235000
皖ICP备130031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