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市直、区县老干部工作

相山区老干部局深入开展“四深入、五上门、六清楚”活动

 

    4月13日上午,相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长陈钦忠带队走入离休老干部崔献庭、李国仁家中开展普遍走访,了解他们基本情况,听取他们的诉求和工作建议。

    这次走访是相山区开展“四深入、五上门、六清楚”活动的一个缩影。今年来,相山区深入贯彻《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精神,深化“三心”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积极开展“四深入、五上门、六清楚”活动,通过和老干部的亲密接触,切实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党组织建设,探索创新有效载 体和形式,完善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机制,推动老干部工作的创新发展。

    “四深入”。各级老干部工作人员深入基层、深入“五老”队伍、深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深入老干部家中,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落实老干部工作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服务意识,努力为老干部办实事做好事。

    “五上门”。普遍建立老干部帮扶联系点,不定期地开展巡访工作,老干部生日上门、老干部生病住院上门、老干部有困难上门、老干部有诉求上门、老干部有家庭和社会矛盾上门,真正关心、爱护、尊重老干部,帮助老干部解决实际困难。

    “六清楚”。建立老干部基本情况信息库,即时更新,老干部的思想状况清楚、老干部的特点爱好清楚、老干部的学习活动清楚、老干部的健康状况清楚、老干部的家庭情况清楚、老干部的主要困难清楚,切实提高为老干部的服务水平。

 

 

相山区委老干部局

网站首页 | 机构职能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调研交流 | 关于工作 | 老年教育 | 市直、区县老干部工作 | 学习园地 |
版权所有:淮北市委老干部局   地址:淮北市相山区
技术支持:智凡网络 邮编:235000
皖ICP备130031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