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市直、区县老干部工作

杜集区举办“五老进校园”法制教育讲座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制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引导青少年开展法治学习和实践活动,营造青少年健康、快乐、安全的成长环境。2016年12月16日上午,区委老干部局、区关工委联合团区委、区教育局、区法院、区司法局在开渠中学举办杜集区青春学堂第三期——“五老进校园”法制讲座活动。

    活动邀请区法院的退休干部,原杜集区法院政治处主任陈康乐作法制教育讲座。陈主任就近期全国发生的多起校园欺凌、暴力事件,结合中学生的特点,运用形象、生动、通俗的语言,讲述了违法和犯罪的概念、未成年人犯罪的原因、未成年人如何加强自我防范、如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等方面知识,详细讲解了管制刀具的种类,不同年龄阶段应负的法律责任等等。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生动有趣,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可谓是学校法制教育的一次“雪中送炭”。会后,与会青少年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承诺今后一定会要远离校园欺凌,做正义、和平的使者,为构建阳光校园、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还为同学们发放了法制宣传读本、笔记本等有关法律学习资料。

网站首页 | 机构职能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调研交流 | 关于工作 | 老年教育 | 市直、区县老干部工作 | 学习园地 |
版权所有:淮北市委老干部局   地址:淮北市相山区
技术支持:智凡网络 邮编:235000
皖ICP备130031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