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学习园地->>学习园地

市委老干部局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1月24日下午,市委老干部局组织机关干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刘小莉带头领学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等重要论述,充分彰显党中央反腐倡廉的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念。刘部长认为,这个重要讲话以纪律、作风、反腐倡廉建设三块内容为核心,讲话中“常”“长”二字体现出工作的必要性与长期性,体现了党中央对反腐倡廉工作的高压态势,让我们对党风廉政建设更有信心。特权思想、特权现象不仅是党风政风问题,更是关系党和国家能否永葆生机活力的大问题。党员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认清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始终坚持权为民所用。对于权力,由依赖自觉自律到强调制度约束,符合民众期盼,只有让权力在制度的框架里运行,才能减少腐败案件的发案率,要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大家对重要讲话精神展开了热烈讨论,纷纷表示,这篇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共产党执政规律和反腐倡廉规律的新认识,向全党发出了建设廉洁政治的动员和部署。我们一定要深刻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切实做到与中央认识一致、要求一致、行动一致,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市委老干部局

2013年1月25日

网站首页 | 机构职能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调研交流 | 关于工作 | 老年教育 | 市直、区县老干部工作 | 学习园地 |
版权所有:淮北市委老干部局   地址:淮北市相山区
技术支持:智凡网络 邮编:235000
皖ICP备130031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