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市直、区县老干部工作

相山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开展集中上党课活动

相山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开展集中上党课活动.JPG

6月6日下午,相山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及相山区老干部局组织召开第二季度离退休干部政治学习暨专家讲座会议。会议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长王佰成同志主持,全区离休干部、退休干部、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家庭党校校长代表等共计30余名老干部参加会议。

IMG_0195.JPG

会上,王佰成首先向老干部通报了2018年上半年老干部工作情况和省委巡视组巡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传达了相老〔2018〕4号文件《转发〈关于开展“转型崛起、银辉添彩”“五个一”系列正能量活动的通知〉》。随后,老干部们集中学习《习近平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讲话精神》和《胡启书同志在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暨高质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调度会上的讲话》等重要材料。

王佰成还为老干部带来一场题为《谁是习近平心中的英雄》的生动党课。党课以习近平总书记深沉的英雄情怀开篇,从爱国情怀、英雄气概、时代担当、奋斗精神四个方面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英雄的定义,号召大家不懈进取、忘我奉献,争当新时代的英雄。

随后,老干部开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知识竞赛。竞赛主要围绕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等内容开展,通过以赛带学、以学促用的方式,进一步深化了离退休老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

会议还邀请了淮北矿工总医院心血管专家阚振为老干部带来《心血管疾病危险因素的自我健康管理》知识讲座。专家根据自己丰富的临床经验强调了心脑血管疾病的危害,提倡大家加强对危险因素的控制,回归健康生活。

     两个多小时的会议内容丰富,安排合理,参会老干部积极参与其中。大家纷纷表示深受启发,意犹未尽,回去要仔细研读学习材料,巩固学习成果;要发挥余热,主动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相山区老干部局)


网站首页 | 机构职能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调研交流 | 关于工作 | 老年教育 | 市直、区县老干部工作 | 学习园地 |
版权所有:淮北市委老干部局   地址:淮北市相山区
技术支持:智凡网络 邮编:235000
皖ICP备130031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