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市直、区县老干部工作

濉溪县委老干部局开展“我看改革开放新成就”专题活动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为深化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根据省、市委老干部局统一安排,县委老干部局多形式开展“我看改革开放新成就”专题系列活动。

    一、座谈交流。召开老干部座谈会,引导老干部围绕改革开放40年、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等谈感受、谈体会;围绕“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与历史担当及全面从严治党、作风转变、反腐倡廉、一带一路、精准扶贫、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环境保护等方面取得的新成就谈感受、谈体会;围绕城市建设与发展谈想法、提建议。

    二、个别访谈。通过上门走访一批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心态积极健康、关心党和国家大事、有威望有影响力的老党员、老干部以面对面访谈方式,进行深度调研,适时组织在新闻媒体上发声,向全社会传播好声音、传递正能量。

三、网上发声。引导离退休干部通过网络发声;利用县委老干部局网站、微信公众号平台,及时更新“我看改革开放新成就”系列活动开展情况;联系、协调其他新闻媒体广为宣传,为活动深入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四、举办“新时代 新思想 新征程”文艺汇演。用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献上对党和祖国的诚挚祝福,同时不断满足老年人的精神文化需求,营造和谐美好、健康文明、孝亲敬老的社会氛围,在社会收到良好效果。

五、开展“话改革看发展”主题征文活动。广大老干部作为改革开放的亲历者,有故事可讲、有心里话要说、有史料可展示,组织他们写下与改革开放有关的故事,共同绘就改革开放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现活动处于征文收集阶段。

六、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作品展示。展示老干部们优秀的书画作品,描绘新时代、颂扬新变化、赞美新生活、传播正能量,同时供大家欣赏、交流、学习,从作品中感悟老干部们对党、对祖国、对新时代的真挚情怀。目前已征集书画作品30余幅。

   七、传习新思想、助力脱贫攻坚、环境整治、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围绕全县重点工作,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当好传习员,宣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国家和社会取得的巨大成就与发展变化。开展离退休干部助力脱贫攻坚活动,引导老干部发挥自身优势,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献智出力。

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全方位畅谈40年来我县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变化,进一步坚定了“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坚定实现“两个一百年” 的奋斗目标,为建设美丽幸福文明和谐新濉溪作出积极贡献。   

(濉溪县委老干部局  李艳梅)


网站首页 | 机构职能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调研交流 | 关于工作 | 老年教育 | 市直、区县老干部工作 | 学习园地 |
版权所有:淮北市委老干部局   地址:淮北市相山区
技术支持:智凡网络 邮编:235000
皖ICP备130031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