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市直、区县老干部工作

相山区离休教师张焕典个人书法展


20180814.jpg

8月11日上午,淮北市离休教师张焕典个人书法展,在他曾经工作过的长山路小学举办。

民革安徽省委常委、省政协常委、淮北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淮北市主委朱先民,相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长王伯成,宣传部副部长罗秀萍,区人大常委、办公室主任侯公领,工会主席孔庆明,长山路小学党支部书记吴硕,淮北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牛家强,《中国国风网》总编孙克攀等出席了书法展仪式,并观看了书法展。  

张焕典,现已九十岁高龄,1949年2月从事教育工作,1992年12月光荣离休,从十岁上私塾时起,开始练习毛笔书法,数十年如一日坚持不懈,其楷书达到了较高水平。  

本次书法展,是张焕典举办的第二次个人书法展。展出的书法作品70余幅,其中有两幅百米长卷,较为突出,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

多少个春夏秋冬,张焕典坚持笔耕不辍、苦练书法技艺,书法成为他唯一的爱好和生活的乐趣,据他本人介绍,练习书法是自己一辈子的追求,一年365天几乎天天不间断,一天不练习书法就感觉难受,心里不舒服。一幅书法作品,要耗费他一天多的时间才能完成。一个百米长卷,要耗费一年多的时间才能完成。这之间的苦与乐、付出的心血与汗水,只有他本人最清楚。 

难能可贵的是,他现已90岁高龄,是一个安享晚年,甚至是需要别人照顾的年龄,但是他仍然精神矍烁、头脑清晰、腿脚利索,与人谈起书法特别激动和兴奋,练习书法仿佛成为他生活的唯一和活下去的理由,把书法作品视为自己的孩子,而他却把收藏的两幅百米长卷,无偿赠给了全国政协文史馆收藏。据专家评估,价值人民币30万元。这就是一个离休老人的高尚情怀。这就是名副其实的艺德双馨吧。 

笔墨纸砚,文房四宝,一幅书法作品,写下来,拿去装裱,投入了他较大的精力,他的工资大部分也用在了书法上,他矢志不移。甭管技艺与名气,金钱与利益,就这份坚持就是常人难以做到了。   

多年来,他参与了许许多多、大大小小的书法比赛,获得的奖项不计其数,书法作品多次在国际、国内书法大赛中获得金奖。我们祝愿他健康长寿,他也表示,只要活着能够拿动笔,自己就会坚持写下去。

(相山区委老干部局)


网站首页 | 机构职能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调研交流 | 关于工作 | 老年教育 | 市直、区县老干部工作 | 学习园地 |
版权所有:淮北市委老干部局   地址:淮北市相山区
技术支持:智凡网络 邮编:235000
皖ICP备130031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