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五沟镇一学子获市县两级关工委爱心帮扶


微信图片_20180904163316.jpg

    8月31日,《淮北日报》刊登的《吴慧敏:再苦我也要上学》一文引起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看到报道后,市、县两级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领导当即决定,一定要圆小姑娘的大学梦。

吴慧敏,五沟镇人,5岁时因车祸导致右腿残疾。初二时,家里的顶梁柱、靠着磨剪子戗菜刀维持家庭生活的父亲,在外遭遇车祸去世,家中仅有姐弟俩和患有心肌炎的妈妈。勤奋、懂事的慧敏从小就知道“知识改变命运”的道理,在求学路上一直名列前茅,既是家人的骄傲,又是学校的骄傲。今年,面对超出理科一本分数线37分的好成绩,面对安徽工业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母女大哭起来,不仅是高兴的泪,更多的是面对无钱上学的束手无策。9月4日,市、县关工委有关同志带着对吴慧敏的关爱,带着关工工作的责任,前往五沟镇吴慧敏家进行慰问,并送上5000元的助学金。

“我一定珍惜关工委给我的关爱,用自信和微笑拥抱大学生活,要自强自立、心怀感恩,将来用自己的能力回馈社会。”吴慧敏说。

 


网站首页 | 机构职能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调研交流 | 关于工作 | 老年教育 | 市直、区县老干部工作 | 学习园地 |
版权所有:淮北市委老干部局   地址:淮北市相山区
技术支持:智凡网络 邮编:235000
皖ICP备130031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