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省委老干部局蔡敦琪副局长来淮调研指导老干部工作


 mmexport1554887568634.jpg

4月9日,安徽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蔡敦琪带领调研组到淮北市调研指导老干部工作。淮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许秀霞陪同调研。

mmexport1554887565432.jpg

调研组此行重点围绕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发挥老干部正能量作用,畅通离退休干部绿色通道以及用信息化手段服务管理离退休干部等课题进行实地察看和座谈交流,总结我市典型做法,与老干部工作者、老干部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mmexport1554887572005.jpg

IMG_2829.JPG

省委老干部局调研组先后实地调研了桂苑社区任清兰家庭党校、翰林社区费维林家庭党校、相山公园开放式党校、南湖公园开放式党校、市老年大学,详细了解了淮北市老干部党建特色工作以及老年大学建设和活动开展情况。

IMG_28219.JPG

在调研座谈会上,蔡敦琪听取了我市老干部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市、县区老干部工作部门负责人、市委保健办负责人、示范离退休党支部书记以及正能量活动之星进行了座谈交流。

蔡敦琪对我市老干部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淮北市老干部工作扎实有效,重点工作亮点突出,全面落实离退休干部政治生活待遇,切实加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和思想政治建设,积极做好市老年大学和活动室建设,在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上有许多特色和创新做法。

蔡敦琪对我市老干部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要坚持政治引领,抓好老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党组织建设,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始终牢记党员身份,自觉做到党的意识不弱化,党员标准不降低,党内生活不脱离。以党建为统揽,用党建成果促进老干部工作全面进步。二要持续开展弘扬正能量系列活动,进一步组织引导离退休老干部发挥积极作用,注重老干部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效应,营造积极向上的社会氛围。三要在老干部服务上下功夫,坚持为老干部提供精细化、亲情化服务。四要加强老干部“两个阵地”建设,注重发挥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两个平台”作用,不断推进老年教育事业发展。


网站首页 | 机构职能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调研交流 | 关于工作 | 老年教育 | 市直、区县老干部工作 | 学习园地 |
版权所有:淮北市委老干部局   地址:淮北市相山区
技术支持:智凡网络 邮编:235000
皖ICP备130031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