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市直、区县老干部工作

濉溪县委老干部局、县老年大学举办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知识讲座


微信图片_20190505082741.jpg

      4月30日下午,在县老年大学多功能厅,副校长任士朋亲自讲授了一堂题为《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知识讲座,100多名教职员工、班长、学员聆听了讲座。此次讲座由县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王玲主持。

微信图片_20190505082747.jpg

      任士朋副校长从社会经济的发展、医疗卫生条件的进步、生育率的下降分析了人口老龄化产生的原因;从严峻的老龄化社会形势、贯彻落实《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的需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需要、老龄事业发展紧迫性的要求等方面阐述了开展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的重要意义;明确了开展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的目标、人群和方式;并从树立生命历程观、树立独立、自强人生观等十个方面对如何落实积极老龄观教育进行了具体分析。


      此次讲座,使学员们认清了人口老龄化基本国情和发展规律,增强了应对人口老龄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讲座对引导老同志树立积极老龄观、健


网站首页 | 机构职能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调研交流 | 关于工作 | 老年教育 | 市直、区县老干部工作 | 学习园地 |
版权所有:淮北市委老干部局   地址:淮北市相山区
技术支持:智凡网络 邮编:235000
皖ICP备130031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