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市直、区县老干部工作

法治教育进校园 以法为礼庆“六一”


微信图片_20190603102354.jpg

关心下一代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关工委主任关心下一代的工作报告精神,建立和实施“以党建带关建”工作机制,围绕“检爱之路,你我同行”党建品牌,淮北市检察院老干部党支部于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赴相山区张楼村为留守儿童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并为师生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微信图片_20190603102502.jpg

6月1日上午,市检察院关心下一代小组成员、支部书记张晓宇及退休干部代表、宣传委员李素英来到张楼小学,满怀期待的孩子们对她们报以热烈的掌声欢迎。针对青少年法制意识薄弱,容易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的特点,李素英、张晓宇首先向孩子们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然后围绕检察工作中的真实案例,分别向广大小学生讲解了法律是什么、未成年人高发犯罪类型及法律后果,呼吁青少年加强法制意识,走正道、弘扬正能量,做遵纪守法好少年。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将法律的种子种在了心里。

很多孩子的法律意识淡薄,特别农村留守儿童,因为缺少父母的陪伴和教育引导,稍不注意就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这次法治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强化了未成年学生的法治意识,有效维护了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是给孩子们最好的六一节礼物。”

(淮北市检察院)


网站首页 | 机构职能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调研交流 | 关于工作 | 老年教育 | 市直、区县老干部工作 | 学习园地 |
版权所有:淮北市委老干部局   地址:淮北市相山区
技术支持:智凡网络 邮编:235000
皖ICP备130031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