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市直、区县老干部工作

濉溪县老年大学举办教师培训会


为进一步提升老年大学教师队伍整体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县老年大学于8月29日上午在县委老干部局会议室内举办了教师培训会,全体教师和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县老年大学办公室主任王咏梅同志主持了会议。

会上,县老年大学副校长任士朋指出:我国正进入老龄化社会。据统计,目前全国60岁以上的老人接近2.5亿人,在全世界属于老龄人口最多的国家。老年人已经不愁吃和穿,在医疗治病方面也有了保障,除此之外,老年人还有更高的精神层面的养老需要,这要靠文化活动,靠老年教育。因此,我们这些从事老年教育的同志,肩负的责任重大,我们从事的工作意义深远。我们要进一步,认真地学习和领会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特别是关于老年教育和老干部工作的论述。明确肩负的责任,要把平时的工作同我国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大事联系起来,我们所进行的是一种战略性方式的养老工作。结合我校老年教育工作的实际,找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部署,为更好地完成新学期的工作任务,打下良好的基础。

培训会上,校教务处副主任何自学,结合工作实际领学《老年教育》2019年7月号刊登的苏州市老年大学副校长皇甫志新的文章《略论老年大学教师专业发展的三个纬度》并作了详细的解读。

这些培训,大家反收获不小,具有针对性,非常实用会上还印发了有关的学习资料。         

(任士朋)


网站首页 | 机构职能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调研交流 | 关于工作 | 老年教育 | 市直、区县老干部工作 | 学习园地 |
版权所有:淮北市委老干部局   地址:淮北市相山区
技术支持:智凡网络 邮编:235000
皖ICP备130031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