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通知公告

致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及老干部工作者的倡议书

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及老干部工作者:

当前新春佳节阖家团聚之际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我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全力遏制我市疫情蔓延扩散,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战,在此,我们向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及老干部工作者发出以下倡议:

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好疫情防控是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工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工作部署精神,深刻认识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只要相信党和政府、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要坚决拥护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

二、科学防控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老同志年龄较大、免疫力较低,是此次疫情的易感人群,要特别注重自我防护。春节放假直至疫情解除之前,要尽量不外出,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做到不串门、不聚餐、不聚会婉拒亲友拜年登门看望必须外出时务必戴口罩搞好庭院卫生和个人卫生,做到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若出现发热、咳嗽、胸闷等异常症状,要及时到医院就医并主动向有关部门报告。在外地的老同志,要支持配合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安排。

三、坚定信心积极广泛传播正能量。广大离退休干部要切实为做好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增添正能量。关注疫情防控动态情况等政府公告信息,带头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科学正确对待疫情,传播科学防控疫情知识带动子女、家人亲友、老年人等共同参与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随意评论或转发非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信息,最大限度消除社会不安情绪,为维护大局稳定作出自己的贡献。

四、坚守职责,落实责任。全市老干部工作部门要积极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高度警惕,主动了解疫情防控知识,加强防护,最大限度消除社会恐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力量,实时掌握本地本单位工作人员和老同志情况老干部工作者要采取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提醒老同志提高警惕、加强防护,有情况及时报告。疫情解除之前,全市各级老年大学和老干部活动中心一律暂停开放,涉及老同志的集体活动一律暂停。

打赢防范疫情攻坚战,离不开包括离退休干部在内的广大市民的支持配合。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统一指挥和全市上下的合力推动下,携手并肩、同舟共济、担当作为,共克疫情,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老干部力量

中共淮北市委老干部局

2020129


网站首页 | 机构职能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调研交流 | 关于工作 | 老年教育 | 市直、区县老干部工作 | 学习园地 |
版权所有:淮北市委老干部局   地址:淮北市相山区
技术支持:智凡网络 邮编:235000
皖ICP备130031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