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市直、区县老干部工作

相山区老干部服务管理中心赴基层调研


1593682233679035.jpg

7月1日,值中国共产党99周年华诞,相山区老干部服务管理中心主任谢娟带队赴东山街道费维林家庭党校、西街道安康益站和相南街道雷云调解室调研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党组织建设和活动阵地建设情况。

1593682257241176.jpg

在东山街道翰林社区费维林家庭党校,谢娟等一行认真听取了费维林同志的经验介绍,对该支部“将党校办到楼栋里、党课设到党员家、打造离退休党员教育新阵地”的做法表示赞赏,认为这种教育方式有效增强了离退休党员的归属感和党性意识,树立了退休党员新形象,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在西街道安康社区安康益站,“便民超市”吸引了谢娟一行的注意,这里大到梯子、电钻、下水道疏通设备,小到螺丝刀、胶带、手电筒、针线包、充电器、小药箱、雨伞等日常用品样样俱全,居民可以随借随拿,不出小区就能轻松解决生活中的小问题。这里的“家庭党校”既可以为老党员们提供学习场所,还同时为居民调解、协调家庭纠纷、邻里矛盾,让社区更和谐,生活更幸福。

相南街道中城社区的雷云调解室成员大都是退休党员干部,热心公益事业,调解经验丰富。自2019年9月挂牌成立以来,“雷云说事拉理室”共接待120批256人次,经调解112起矛盾纠纷全化解,成为“枫桥经验”在相山开花结果的生动实践。

谢娟在调研中指出,基层各单位要进一步完善老干部活动场所的各项功能,将活动场所管好、用好,积极为老干部老党员发挥余热提供各种便利,落实保障措施,把场所建设成老党员老干部们学习知识的课堂、发挥作用的阵地。


网站首页 | 机构职能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调研交流 | 关于工作 | 老年教育 | 市直、区县老干部工作 | 学习园地 |
版权所有:淮北市委老干部局   地址:淮北市相山区
技术支持:智凡网络 邮编:235000
皖ICP备130031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