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市直、区县老干部工作

市总工会离退休党支部推动党员退休不褪色 永葆初心担使命



1599097061835852.png 

为推动离退休党员退休不褪色,永葆初心担使命,近日,市总工会离退休党支部开展系列活动,激励离退休党员积极发挥正能量。

1599097108801600.png

开展“七一”“看淮北”主题党日活动。组织退休党员参观淮北矿业展厅,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市人民医院新院区、淮北一中新校区、泉山隧道和市城市规划展示馆及档案馆共同见证淮北发展辉煌成就,更加坚定了建设绿金淮北的信心

开展党建知识竞赛活动。开展党的知识、工会知识竞赛活动,帮助党员干部重温党的99年光辉历程,加深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国工运史的理解,提高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涌现一批先进典型。离退休党支部被市总工会评选为“先进基层党组织”,李英贤等7名党员被评选优秀共产党员,王永才被评选优秀党务工作者”,在离退休支部形成了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做先进的浓厚氛围。

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离退休党支部按时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传达学习市委老干部局《关于开展银辉添彩“五个一”系列正能量活动的通知》,并按有关要求部署落实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关内容,对行走不便8名党员深入家中送学上门,帮助学习,提高理论水平推动党员干部关注“离退休干部工作、安徽老干部、淮北市老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目前,已有22名党员干部关注并浏览学习。  

常态化开展“学习强国”平台学习技能辅导及时跟进了解全体离退休党员学习情况,安排专人,以电话、微信、现场教学等方式提供针对性技能辅导,极大增加了离退休党员的学习主动性,目前,日人均学习积分已达32分

组织党员参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复评志愿服务。组织3名退休党员参加市委老干部局“银辉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维护公共卫生环境、文明行为劝导等彰显了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的时代风采,为创建文明城市发挥余热。


 



网站首页 | 机构职能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调研交流 | 关于工作 | 老年教育 | 市直、区县老干部工作 | 学习园地 |
版权所有:淮北市委老干部局   地址:淮北市相山区
技术支持:智凡网络 邮编:235000
皖ICP备130031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