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同心共建文明城、文明实践我先行——致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的倡议书


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 

  当前是我市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段, 为积极响应市委号召,发挥离退休干部在文明创建中的重要作用。市委老干部局组建银辉志愿者服务队和老干部先锋服务队,积极投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现向全市离退休干部发出如下倡议:

   一、争做文明风尚引领员。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示范带头作用,自觉遵守淮北市民文明公约,从我做起。做崇德向善的引领者,道德风尚的传播者和明礼诚信的践行者。树立文明理念,注重文明礼仪,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文明习惯;勤俭节约,文明用餐,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落实“光盘行动”,引领健康餐饮新风尚;文明出行,为构建井然有序的交通秩序和文明和谐的社会秩序贡献力量。

  二、争做文明创建宣传员。离退休干部要争做文明城市创建的参与者、实践者和传播者。汇聚老干部智慧,凝聚老 干部力量,展现老干部风采,将志愿精神传递到相城的每个角落。积极参与社区创建工作,动员身边亲人和周围邻里投入到创建活动中,以实际行动弘扬新风,以模范行为影响大众,使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成为广大市民的愿望要求和自觉行动.

   三、争做社情民情联络员。离退休干部要充分发挥老同志威望高、经验足的优势,主动参与社区管理,广泛收集创建工作的社情民意,搭建桥梁讲好淮北故事,传播淮北好声音。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代言,凝聚广大人民群众广泛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正能量 

四、 争做社会风气监督员。离退休干部发扬主人翁精神,人人争当社监督员用自己的微言善举影响身边人、身边事,积极开展不文明行为随手拍行动,对不文明行为进行曝光。 主动劝阻、及时纠正、积极监督,共同维护淮北良好形象。

 桑榆不心正红,志愿奉献我先行不忘初心老亦壮,同心共创文明城。让我们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再披战袍,再次出征,为我市实现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再立新功!

 

                                  中共淮北市委老干部局

                         2020年9月3日


网站首页 | 机构职能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调研交流 | 关于工作 | 老年教育 | 市直、区县老干部工作 | 学习园地 |
版权所有:淮北市委老干部局   地址:淮北市相山区
技术支持:智凡网络 邮编:235000
皖ICP备13003173号-1